疫情衝擊「蛋賤傷農」 鴨農心痛送四千鴨

武漢肺炎疫情也衝擊養鴨農,彰化二林鴨蛋產地價格持續下跌,每台斤批發價剩24元,已經低於成本26元,蛋賤傷農不堪虧損,有養鴨場乾脆不養了,開放民眾免費來抓鴨,4000多隻鴨子,短短一天就被抓光。還有鴨農現在要改餵玉米降低成本,減少母鴨生蛋,看能不能撐過這波疫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遊覽車業!盼政府紓困救助度難關

兩手各抓一隻鴨,大姊笑開懷,因為手上抓的可以免費帶回家。彰化二林鎮這間養鴨場,開放民眾免費抓鴨,4000多隻短短一天內通通送光,晚來的撲空白跑一趟。

掛上手寫厚紙板,手寫上全數送完,提醒民眾不要再來,不是鴨農大手筆,因為生計實在撐不下去。

蛋鴨農陳小姐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鴨蛋外銷減量,加上市場需求降低,鴨蛋批發價格比去年同期32元,下跌快8元,蛋賤傷農、只好不養,鴨場4000隻鴨全送,或是降低成本,度小月。

產地價格下跌,但傳統市場鴨蛋零售價格,一台斤還要43元,消費者無感。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這把火也燒到鴨農身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鴨蛋價跌越養越賠錢!鴨農忍痛開放民眾免費抓老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