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加油!「邪教」晨跑團挺醫護

彰化有一支慢跑隊由醫生、護理師和上班族等組合而成,他們每天都組團晨跑,準時5點集合出發,防疫這段期間,他們跑步一邊跑步還會高喊防疫加油、台灣加油,經過彰化三間大醫院,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來客數 三星鄉公有市場攤商租金全免

慢跑隊伍一邊跑步,一邊高喊「防疫加油、台灣加油。」跑步隊伍有男有女,他們的職業有醫生、護理師和上班族,每天清晨5點集合後開始晨跑,這段期間一邊跑邊呼口號,替台灣醫療單位加油,因為其中成員在SARS其間在急診室服務過。

蔡慈娟表示,「因為本身自己是醫護人員,也很清楚防疫的重要性,不單只是在外面排口罩搶口罩,除了洗手以外,規律作息跑步運動來增強抵抗力是很重要。」

彰化醫護晨跑團

晨跑路線有5條,一次晨跑約1小時左右結束,他們的跑步團取名「邪教」,感覺怪怪的,原來是跑步彷彿有種魔力,讓他們一跑上癮。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跑步團有醫療人員,他們更知道運動的重要性,也以跑步支持防疫力挺醫療人員。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路跑迎新年!愛跑人士挑戰連2天跨年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