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晨跑、直播談政策 力推下修18歲公民權

今天是補班日,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邱臣遠沒閒著。一大早去公園晨跑,邊跑邊直播跟選民說明新會期優先法案。他們力推下修18歲公民權,還希望以後在選罷法訂好相關配套,未來再修選罷資格就不用修憲。另外不論是執政黨推夜市券,還是藍營紓困條例,民眾黨都表示大方向支持,但要落實財政紀律。

更多新聞: 落實還權於青年!高中生爭取「18歲公民權」

補班的早上沒閒著,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邱臣遠晨跑呼籲民眾一起運動,在防疫期間增強免疫力。還說未來會把柯文哲每天爬11樓樓梯到市長室的習慣,帶到立法院。

民眾黨立委邊晨跑邊直播,向民眾說明優先法案。民眾黨力推的是18歲公民權,讓滿18但未滿20的公民享有選舉、被選舉權。並主張以「一憲二法」方式,刪除憲法參政年齡限制,並於於2部選罷法中訂定內容,未來如果還要再調整參政年齡門檻,就不用涉及難度較高的修憲。不過提出修憲至少要有1/4立委席次,也就是29席立委連署,民眾黨只有5席席次找好合作對象了嗎?

民眾黨蔡壁如表示:「大概有跟左右鄰居,或者是熟識的一些立委,希望爭取他們的支持,那禮拜一我可能就會,一個一個到每個委員的辦公室,親自拜託。」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基本上我認為這個,我們大家之前的互動,大家對於這個都有基本的共識,那未來我們當然會落實,一個一個去拜訪,去尋求最多的支持。」

民眾黨要尋求合作,防疫期間,國民黨也推出優先法案,希望通過紓困條例、振興產業。民眾黨則表示大方向認同。立法院開議之前,新科立委說明法案還得拚早起、拚體力,就是為了要展現積極度。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朝野立委力挺「18歲公民權」 吳怡農現身:以公民團體身分持續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