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來一個「白目」?蔡壁如昨赴立院挨批作秀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週四(16日)首度到立法院,出席立委助理院務說明會,吸引大批媒體搶拍,但鄭運鵬的助理事後卻在臉書上開砲,抱怨蔡璧如不但沒認真聽講,還影響其他人助理,痛批真的有夠愛作秀。週五(17日)蔡壁如出面,說可能有誤會,因為都有在聽,還強調受訪時是在會議室外頭。

更多新聞: 民眾黨立委晨跑、直播談政策 力推下修18歲公民權

週四一早蔡壁如現身立法院群賢樓九樓親自出席助理國務說明會,吸引了大批媒體,還接受訪問,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卻引發立委助理臉書開砲。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國會研究室的一名助理在臉書PO文,「我摸著良心說,蔡壁如真的愛作秀」,更說新科大立委在最前排,根本沒在聽就算了,會議到一半出去給媒體受訪,吵得要死,害大家無法聽課,受訪完就走,痛罵想紅幹嘛不在立法院門口開記者會。

對此蔡壁如回應,「其實這個對我來講都非常受用,當然你說叫助理去當然可以,但對我來講就是抱著一個學習的心,只是出來不曉得可能太多媒體,讓她覺得說...我不曉得她的誤會是什麼,(好像給你下馬威的感覺?)不會啦不會啦我覺得這個...,也是告訴我們可能就...有解釋清楚就好。」

事隔一天,蔡壁如親上火線,不僅強調自己有聽課,更強調是誤會,加上還原當時受訪是在會議室外頭。兩位當事者的老闆,也都趕緊出面幫忙緩頰。

鄭運鵬提到,「(助理覺得)如果是有心,立委本身要來參加新生訓練課程,那就應該大家好好上課,結果大概是新科蔡委員也比較忙,在外面受訪打擾到他們,所以這些年輕朋友不太愉快,不過我覺得應該可以互相理解小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我認為人世間很多問題是誤會,不過是這樣如果我們該改的就改嘛,所以通常是先調查清楚,我大概會建議他們,比照在台北市每天主要人員開一次晨會,把一些有造成困擾風波的記下來,再研究看要怎麼解決掉。」

鄭運鵬強調只是小事,柯文哲則認為被批評就檢討。只是沒想到,選戰才剛落幕,新會期都還沒開始,蔡壁如這位準立委卻先鬧出爭議。

(民視新聞/陳信瑋、劉品薇、李澤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柯建銘酸「來一個白目」 蔡壁如今進立院稱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