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黃國昌當民眾黨副主席?蔡壁如:我們滿歡迎的

立院戰神黃國昌意外落馬,自己打趣說,接下來要找工作了,也不排除重操舊業當律師。不過,外界關心下一份工作會不會挑戰「台北市長」呢?選前蔡壁如就相當青睞黃國昌,最近再釋出善意,說有黃國昌若願意來有個「行政歷練」,有志願在台北市長,都可以談!

更多新聞: 傳民眾黨選後內鬥、蔡壁如遭架空 柯文哲:她會得罪人這是新聞嗎?

出訪歐洲第二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行程滿檔,接連造訪布拉格查理大學、捷克工業總會,但結束整天行程,還是不忘關心大選過後,黃國昌的動向。

柯文哲說:「如果重來一遍,當時他應該選黨主席,排不分區第一名,這樣時代力量還可以維持比較好的運作,現在他就尷尬了,他不是黨主席,也沒在立法院。」

直說可惜,實際上,黃國昌的下一份工作,可能也跟台北市脫不了關係,尤其選前黃國昌備受民眾黨蔡壁如青睞,雖然2020沒成功合作,但2022還有機會,成為台北市長接班人選。

蔡壁如表示,「如果他有想要做一些行政上的歷練,倒是可以談一談。」記者問,如果副市長有空缺的話,黃國昌是否可以勝任?蔡壁如則回:「再考量吧,因為現在沒有缺。」

從副市長開始歷練嗎?蔡壁如說得保守,畢竟現在外界點名的接班人選,已有黃珊珊卡位,甚至被幕僚不小心透露,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也有接班潛力,加上蔡壁如青睞的黃國昌,成為三搶一的局面,但前提還得看黃國昌願不願意,好好談談。

蔡壁如也說:「畢竟他過去四年的問政經驗,我覺得可以給我們這些後輩,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五位都沒有經驗。」記者問:「籌碼給民眾黨副主席有可能嗎?」蔡壁如則回:「這倒是我們蠻歡迎的。」

公開喊話,民眾黨隨時展開雙手歡迎,雖然黃國昌說不排除重操舊業當律師。但被稱為立院戰神的黃國昌,面對第三大黨的招手,就看會擦出什麼新的政治花火。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真來一個「白目」?蔡壁如昨赴立院挨批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