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民眾黨選後內鬥、蔡壁如遭架空 柯文哲:她會得罪人這是新聞嗎?

倉促創立不到1年的民眾黨,在這次大選,卻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打出一場漂亮選戰,還沉浸在慶功氣氛的民眾黨,選後短短一週,卻傳出秘書長張哲揚對蔡壁如發難,建議黨部應該重新組織,讓原來人員進入國會幫忙,組黨務新團隊,藉此架空蔡壁如。對此張哲揚解釋是希望黨部、黨團能夠分工,否認內鬥。柯P也反駁,說團隊非一言堂,但說成內鬥就太誇張了!

更多新聞: 民眾黨新竹市得票率15.3% 柯媽、蔡壁如發菜包

向民眾送上春聯和紅包,副市長黃珊珊和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一早現身內湖737市場謝票,畢竟,這回民眾黨囊括超過150萬的政黨票,成功在國會拿下5位席次,成為第三大黨,只是沒想到,選後才一週,就傳黨內內鬥!

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說:「選舉完以後當然黨部要做個人事調整,這4、5個月裡面,黨部運作不是很正規,全部以選務為主,那現在選完了以後,我個人認為市府黨團政黨,這三個應該人力重新盤整一次,(那有沒有鬥蔡壁如這件事?)沒有啦!怎麼可能。」

張哲揚強調沒有鬥蔡壁如,不過據了解,他向柯文哲建議,選後黨部應該進行組織調整,希望將原本的人員全送進立法院當幕僚,由他來組新團隊。這樣來,原本負責所有黨務的蔡壁如進入國會後,沒有擔任黨團總召,等於沒有實際兵權,形同被架空!

柯文哲表示:「本來就不是一言堂,本來就是每個人都能表示意見,說成內鬥這太誇張了,至於蔡壁如會得罪人這是新聞嗎?她做事一向是很直接的人,覺得這沒有什麼,我們外科的文化就是有話直說,有問題就討論。」

柯文哲否認是內鬥,卻又說蔡壁如本來就很會得罪人。其實過去市府的內鬥傳聞就不斷,如今宮廷劇宛如搬到黨內重新上演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黨內當然是秘書長當道,立法院現在看起來也不是蔡壁如當道,蔡壁如到底能不能影響到市府的相關程序,畢竟她現在市政顧問的身分也不見了,我個人認為民眾黨現在才是多事之秋的開始。」

議員分析民眾黨茶壺內風暴才正要上演,呼籲柯文哲得好好管管,民眾黨好不容易打了漂亮一場選戰,就怕新科立委都還沒就任,黨內角力戰卻先悄悄開打!

(民視新聞/陳信瑋、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徵才起薪3萬「低於行情」 柯文哲:僱最少助理把薪水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