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僅拿3席 黃國昌否認「讓位說」將離開立院

時代力量這回拿下3席不分區立委,展開謝票車掃,但排第四的「戰神」黃國昌將離開立院,讓不少支持者惋惜,還提議排第二的邱顯智跟黃國昌排序互換。黃國昌聽了大呼絕對不可能,至於下一步會不會投入2022台北市長選舉?他沒把話說死,只回應目前還沒想到這個。

更多新聞: 民眾黨、時代力量落選戰將 多人進國會當助理

感謝再感謝,時代力量展開謝票車隊掃街,因為在經歷退黨潮等危機後,政黨票還是拿下將近110萬票,得票率7.75%,分得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三席不分區。但「亡昌感」訴求,沒能成功把排第四的黃國昌,送進立院,就怕揭弊火力打折,有網友提議,排第二的邱顯智,乾脆讓位給黃國昌。

被問到是不是可以跟邱顯智排序互換?黃國昌回:「絕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我相信他們一進去立法院,第一會期他們的成績,大家就會有目共睹。」

黃國昌的下一步,否認留在立院的可能性,選不選時力黨主席,他也說他不是決策委員沒資格選,只有呼聲最高的,2022投入台北市長之戰,沒把話說死,「2022年的事情,現在講太早了。」

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以後時代力量,很多重要的事情國昌是不會缺席的,我們也希望,在很多地方是不是能找到適當的、優秀的人選,讓時代力量不只在立法院,有強力監督的口碑,未來地方執政。」

2022不缺席,時力這一屆雖然得票成長,席次卻比2016少了兩席,變成國會第四大黨,接下來如何以全新面孔的三位立委,打出明確路線、定位,攸關時力未來發展。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院青島一館縣長館 13區域立委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