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僅拿3席 徐永明:未來強化地方經營

這原本立法院是第三大黨的時代力量,這回拱手讓給民眾黨,不過得票數衝破110萬票,預估拿下三席不分區立委,只是區域立委全軍覆沒.黨主席徐永明說,未來將強化地方組織跟參與,把目光放在2022,大力推議員候選人,不排出參與縣市首長選舉,強化地方參與。

更多新聞: 民眾黨、時代力量落選戰將 多人進國會當助理

開票接近尾聲,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確認跨越5%的門檻後,帶著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感謝選民支持。

徐永明表示,「這次支持我們的原因非常清楚,就是這次我們走一條自主、強力監督、只問是非的道路,我們會非常珍惜這110萬票。時代力量歷經內部這麼內外的,這些變化的情況之下,選民還願意支持我們,那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所以我們會認為這是,我們一個路線上成功。

時力強調黨的方向、路線沒有走錯,才能讓這回2020大選政黨票衝破110萬票,得票率超過7%,比四年前6.1%還多,但區域立委卻全軍覆沒。

徐永明說,「我們遇到的困難不是路線、不是資源 缺乏資源而已,而是我們對於地方長期的經營,在接下來的地方選舉會廣提名我們的市議員候選人,強化時代力量在地方的組織跟參與。」

黃國昌則說,「2022年我認為時代力量要準備,開始有地方執政的準備。」

才剛打完2020,就把目標放到2022,這次立委選舉,時代力量不分區預計可以拿下3席立委,包括排名第三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

王婉諭說,「因為對於小燈泡的愛,我站了出來,未來也會因為大家給我的愛,我變得更勇敢更認真,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情。」

雖然時代力量拿下3席不分區,但第三大黨位置被成立不到半年的台灣民眾黨奪走,徐永明坦言,未來只要議題有共識,不排除合作,監督兩大黨,讓台灣變更好。

(民視新聞/陳韻年 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僅拿3席 黃國昌否認「讓位說」將離開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