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選台北市長?黃國昌:完全沒想這件事

時代力量這次不分區立委只拿下3席立委,排名第4的現任立委黃國昌,確定跟國會說掰掰,支持者連夜留言灌爆臉書,有人說是今年最大遺珠之憾,還有人支持他出來選台北市長。黃國昌回應,目前根本沒有在想這件事情,倒是黨主席徐永明表態,地方首長選舉時力不會缺席,黃國昌也是很重要的人選!

更多新聞: 謝票人潮爆棚被拱選北市長!吳怡農:我家就在台北,哪裡都不會去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確認跨越5%的門檻後,帶著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感謝選民支持。不分區立委拿下3席,第一名陳椒華、邱顯智第二、王婉諭排第三,現任立委黃國昌排名第四,確定出局。支持者替黃國昌覺得惋惜,但他倒是坦然接受。

黃國昌表示,「我希望送一個團隊進去,不是我個人當選,對於時代力量來講,這是一個很好的正式轉型的契機,而最後的結果代表我們挑選了這個路線是對的。」

黃國昌在臉書發表選後感言,雪片般的訊息湧入信箱,表示惋惜,很開心與時代力量打了美好的一仗,網友留言灌爆他的臉書,有人說黃國昌沒選上,是今年最大遺珠之憾,還有人說選台北市長吧,甚至有網友提出,支持他競選2024總統。

黃國昌說:「我2022年會不會去選台北市長,對我來講那是一個超級大的問號,因為我現在腦袋根本沒有在想這一個事情。」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說:「2022地方選舉,時代力量不會缺席,地方首長也不會缺席,那黃國昌委員也會是我們很重要的對象。」

黃國昌沒正面回應,也沒把話說死,徐永明則表態支持,認定黃國昌是不錯的地方首長人選。過去黃國昌在立法院問政,揭露弊端,火力十足,堪稱時力重要推手,雖然在國會出局,但這絕對不是結束,下一步是不是轉攻地方首長,各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2台北市長大混戰 藍綠白「這些人」被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