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昶佐臉書力挺「18歲公民權」  籲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表示,前兩天「台少盟」以及「青年民主協會」來訪,三方對多項議題都具有高度共識。(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今(6)日於臉書貼文力挺「18歲公民權」!他表示自己過去在立院,早已支持修憲落實這項權利,在大選期間也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一同推送這項議題。林昶佐認為,在台灣18歲青年已有繳稅、服兵役、負刑責等公民義務,理應要有選舉與參政權。他也呼籲,「18歲公民權,已經是本屆國會的共識,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讓年輕人一起決定國家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稱年輕人愛跟風 王婉諭質疑: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

林昶佐說,前兩天「台少盟」以及「青年民主協會」來訪,三方對多項議題都具有高度共識,不僅18歲公民權,林昶佐表示他也將提案修正《民法》,使成年年齡由20歲下修到18歲。

同時林昶佐也指出,今年一月韓國已跟上世界趨勢,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且世上有近170個國家投票年齡在18歲以下,如奧地利16歲就有投票權。進一步林昶佐說明,當人口日趨老化,65歲以上年長者人數已超越15歲以下青年人數時,就必須再下修投票年齡,以免造成「世代不正義」。

在台灣,18歲青年已有繳稅、服兵役、負刑責等公民義務,因此林昶佐認為理應也要有選舉權與參政權,如此才能為己發聲、維護自身權益。同時林昶佐也提及,這幾年有許多公共議題都是由年輕人發動,可見年輕人對議題的關注和了解並不會輸給「我們這些中年人」。

最後林昶佐呼籲,「18歲公民權,已經是本屆國會的共識,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讓年輕人一起決定國家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落實還權於青年!高中生爭取「18歲公民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