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忽略民生打美中貿易戰  陳奕齊:喜歡中國就自己過去享受
本圖取自陳奕齊臉書影片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18)在臉書發文並附上影片表示,中國養豬業因非洲豬瘟受重創,但習近平卻非理性推翻美中貿協議,讓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作為一個獨裁國家,民生隨時都可當成交換與犧牲工具,如果這樣的中國還有台灣人喜歡,那就自己去享受,慢走不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臉書力挺「18歲公民權」 籲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刻!

陳奕齊指出,自2018年8月中國爆發非洲豬瘟以來,目前東亞只剩台灣和日本尚未淪陷,提醒台灣民眾提防所購入年菜產地是否來自疫區。

陳奕齊表示,美中貿易戰當中首遭波及就是中國的「小豬豬」,中國不跟美國買豬肉後轉向俄羅斯購買,卻反將非洲豬瘟進口到中國,重創中國養豬業,使得豬肉短缺價格失控。

陳奕齊說明,習近平非理性推翻美中貿協議,讓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而習近平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中國是一個獨裁國家,民生隨時可以被當成被交換、犧牲的工具。也因此,不將民生擺在第一順位,中國遭西方國家認為是難以捉摸的非理性國家。

最後陳奕齊則說,如果這樣的中國還有台灣人喜歡,那就自己去享受,慢走不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