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壁如稱年輕人愛跟風 王婉諭質疑: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圖/擷取自廣播節目youtube)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多數年輕人支持民進黨,她感嘆「不知道要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還說20幾歲年輕人都在跟風跟流行。對於該言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若民眾黨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更多新聞: 藍白合作有影?盧秀燕:為民好可超越黨派

蔡壁如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及監察院提名風波,在節目空檔,蔡壁如直言「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對於年輕人的政治思想,蔡壁如說「已經沒辦法理性討論了」。

不過,蔡壁如也說,她在現實社會中實際接觸到的年輕人,好像又不是這樣子,「網路我也不曉得怎麼辦,他們(民進黨)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她指出,民眾黨做過民調,要過30歲才能夠真正知道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一股跟風、跟流行。

王婉諭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樣的論點,我完全沒辦法苟同。」並質疑蔡壁如如果真的看不懂年輕人,那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在臉書發文狠酸蔡壁如,「批評年輕人只會跟風,蔡委員是不是新陳代謝得太快?如果要認真對待青年議題,就應該面對年輕世代對政治現況的建議與批判。要是只為了要迎合年輕選票,就高舉下修投票年齡到18歲,突然發現那個已經沒用了,就把年輕人當免洗餐具,恐怕是不太環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年輕人跟風說」道歉 蔡壁如:盼蔡總統跟風廢考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