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的建議是退回去!」 蔡壁如批監委名單:尊重國民黨行動
蔡壁如談藍營攻佔立院。(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監察院人事名單,昨突襲議場、攻佔主席台,今日霸佔行動持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一早被問及此事,砲打民進黨表示,「名單確實黨政不分,我的建議是退回去」,並對國民黨的行徑給予尊重,同時也表達民眾黨的不滿。被問及身兼台北市長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何看法,蔡壁如回應,「他好像有講他個人意見,但我最近沒看到」。

更多新聞: 為「年輕人跟風說」道歉 蔡壁如:盼蔡總統跟風廢考監

蔡壁如開轟,監委名單確實黨政不分,因此要強烈譴責執政黨,「我的建議是退回去,甚至應該在臨時會召開前先成立修憲委員會,好好考慮廢考監」。

蔡壁如一再表示,名單說要黨政分明,但八、九成都是民進黨人士,「太不具公平性,沒有超越黨派」。被問及所以是認同國民黨的行動,蔡壁如說,「就給予尊重」,但民眾黨也是不滿。

至於主席柯文哲有吳表示什麼,蔡壁如回應,「他好像有講他個人意見,但我最近沒看到」。

民進黨總趙柯建銘今早到現場與藍營接觸,他指出,目前還在溝通階段,不過也表示,國民黨用這麼強烈抗爭,坦白講,對他們來講不見得有什麼好處,「價碼拉這麼高,都沒有解套空間」,呼籲國民黨慎思,並希望國民黨能夠了解,陳菊當監察院長是非常適合的,因為她一生都在做民主運動、珍惜人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稱年輕人愛跟風 王婉諭質疑: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