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曬18歲嫩照 呼籲憲法下修投票年齡
柯文哲發布年輕時的照片支持投票年齡下修。(圖/左截自柯文哲臉書,右為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現行法律,公民投票權設限20歲,公投可投票年齡則是18歲,台灣民眾黨成功進軍國會以來,就主打將公民投票年紀下修。身為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9)日在臉書曬出18歲年輕嫩照,響應「一憲二法」18歲照片活動,呼籲大家支持台灣民眾黨修法落實18歲公民的參政權,「阿北」18歲的青澀模樣曝光,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稱年輕人愛跟風 王婉諭質疑: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開頭就表示,「我要來分享我的18歲嫩照,同時支持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他回憶自己18歲的時候是一個認真的學生,「那時的我應該不會想到日後會變成台北市長;反之,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不僅顯示了網路世代的強大」,而且他們有想法、有主見、有創意,最重要的,他們有一顆勇於挑戰的心。

柯文哲強調,如果要為台灣的政治文化帶來一些改變,「我始終認為應該讓年輕人的意見被真實的反映在政治上」,要支持他們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發展勇敢領航,立法院也應該扛起責任,不能總是用各種理由擱置年輕世代的權益,讓修憲案功虧一簣。

柯文哲表示,2月29日四年一次,投票也是,更彰顯了這兩件事的珍貴。所以,他選在這天呼籲大家響應「一憲二法,下修十八」,支持台灣民眾黨修法落實18歲公民的參政權,讓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我要邀請大家在留言區分享自己18歲的照片,還可以順便證明自己是真帳號,一舉兩得」。

柯文哲最後感謝「一憲二法」18歲照片活動原始發起人立委邱臣遠,「雖然你當初沒有tag我,不過我就自己接下去玩了」。柯文哲並標記柯昱安、黃瀞瑩、劉奕霆3未幕僚響應此活動,po出自己的18歲照片,一起表達對年輕世代參政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

更多新聞: 讓年輕人更關注國家大小事!蘇貞昌支持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