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打假球?國民黨搶攻年輕票 主動提投票年齡下修18歲

朝野政黨不只齊心抗疫,也各自提出18歲公民權修憲法案,要把投票權限制,從20歲下修到18歲。只是過去遇到下修公民權議題,國民黨總是百般阻撓,沒想到這回不但主張「投票、參選」年齡都要下修,還找學生來發聲,積極拚修憲,讓其他政黨立委很訝異,希望國民黨是真心的,不是打假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稱年輕人愛跟風 王婉諭質疑: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

防疫全到位,民進黨籍立委范雲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18歲公民權,修憲、修法等4項雙軌提案,已經完成連署,送進立法院,要送給年輕人,當作青年節禮物。而藍營則是搶開實境秀。

國民黨團也搶搭風潮,找高中生、大學生來開記者會,支持自己提出來的修憲版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過去國民黨常被講說不重視年輕人,或者跟年輕人好像有很大的距離,希望藉由修法上的努力,我們來肯定年輕人也有這個機會,跟能力參與公共事務。」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上任後,努力想拉近和年輕人距離,這回不只挺公民權,從20歲下修到18歲,還超越其他政黨,喊出被選舉權,要從23歲降到20歲,火速把提案送進程序委員會。

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說:「國民黨是不是真心的想要修這個,18歲公民權我自己是有點存疑,因為以過去的例子他就是,把這個不在籍投票綁住,虛晃一招打假球。」

民進黨立委范雲回應:「很多的民調跟數字證據都是證明,青年人、年輕人非常不支持國民黨,有時候一個政黨落選,大輸也是一件好事,不要再用其他的議題一起,卡住18歲公民權。」

下修投票權,已經談了18年,但過去國民黨百般阻撓,這回突然反向操作,不免讓外界懷疑,想提前布局2022或2024,但遭藍營否認。只是態度180度大轉變,圖的是什麼,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訴求落實服儀解禁!2千學生連署禁止學校「繞道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