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造謠!網傳越南政府街頭發口罩 我代表處:沒這政策

武漢肺炎蔓延,造成口罩在各國掀起搶購潮,最近網路上卻流傳一段影片,越南街頭有免費口罩的發放,拍攝者更質疑為什麼越南政府做得到,台灣民眾卻還要搶口罩?被官方打臉,強調越南當地有個人和組織自發性發起街頭發口罩,但越南政府沒有這項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疫情蔓延 越南胡志明市所有餐廳關閉至3月31日

民眾拍下越南街頭有人發送免費口罩的畫面,指責台灣政府為何做不到?錄下影片的民眾義憤填膺,痛罵執政黨,直指影片中的口罩發放是越南政府所為,卻被我國駐越南代表處打臉。

代表處發聲明表示,詢問過越南政府,並沒有發放免費口罩的政策或規定,甚至仍宣導不鼓勵健康民眾在開放空間戴口罩,只有河內有部分公私單位發免費口罩,但整體而言口罩極缺,民眾不容易買到,一盒外科口罩的價格已經翻漲三倍多。

越南駐台代表處也證實這樣的說法,越南政府部門並沒有通知有統一發放口罩的政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越南代表處已經澄清那是民間發起的活動,台灣也有很多民間自發口罩的行為,希望以後轉發消息的時候不要誤導民眾,以免造成防疫的恐慌。」

口罩在各國已經成為戰備物資,資源有限,政府努力防堵疫情,錯假訊息卻在網路流傳,唯恐天下不亂,對防疫恐怕沒有任何幫助。

(民視新聞/劉忻怡、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瞎扯基隆廟口攤商確診肺炎!主委懸賞10萬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