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假訊息滿天飛!檢警「防疫專案」查辦

打擊「武漢肺炎」假訊息,檢警不遺餘力!法務部公開最新數據,短短半個多月,至少有上百件謠言,檢察機關已經受理22件、調查26人,另外,涉嫌囤積口罩和哄抬價格,也有兩件,刑事局更逮捕一名台中男子,他涉嫌在網路群組散布謠言,說台中、桃園確診上千人,造成民眾恐慌。

更多新聞: 台商父透過中天喊沒病 陳時中:請媒體自重

通訊軟體的群組被截圖,一名男子大放厥詞,仔細一看,他講的話有夠誇張,先是貼出一個新聞台連結,質疑這是假新聞,底下再說出自己腦補的數字,灌水灌得超離譜,「光台中就確診超過五百了,好嗎,桃園中壢昨天上千了」。

就怕恐怖謠言引起恐慌,有民眾氣到向警方檢舉,而台中這名李姓男子並非轉貼他人文章,而是自己憑空捏造,最多恐怕被罰三百萬,法務部統計,從疫情爆發到2月5日為止,光是調查局掌握的假訊息,就多達98件,警察機關也有31件,總共129件,數量驚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囤積口罩哄抬價格的,法務部已經要求所有的檢調,他們一定要全力的偵辦,調查局他們也有一個假訊息防治中心,他們也會全力的來溯源來追查。」

不只假訊息,檢察機關也已經受理22件、26人,另外還有民眾最關心的口罩,怎麼買都買不到,被抓到囤積哄抬的也有2件、2人,法務部公布最新數據以及查緝成果,也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不要幸災樂禍、四處造謠,扯防疫的後腿。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口罩找綠委拿就有?陳柏惟怒駁:告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