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造謠「賺口罩災難錢」 民進黨提告:這不是言論自由

前幾天警方才抓到一名在臉書攻擊政府利用口罩管制大賺45億元的男子,現在謠言又在臉書出現,這回直指「民進黨中飽私囊賺災難錢,屆時又可稱為建國基金籌募款」。民進黨表示,防疫作戰的非常時期,不能坐視假訊息流竄,打擊民心士氣,因此決定再次提告。

更多新聞: 疫情假訊息滿天飛!檢警「防疫專案」查辦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秀出報案三聯單,他要告人造謠、加重誹謗。顏若芳表示,「我們的支持者截圖來,然後說在Line上面的轉傳說,民進黨在發國難財,然後說在口罩上面的價差,然後說賺這樣子,最近新的今天的這個是,建國籌備基金等等,造謠的傳言,不實的訊息不要在網路上轉傳,因為這個不是言論自由。」

有民眾在4、50人的Line群組中,直指「民進黨中飽私囊賺到災難錢,屆時又可稱為建國基金籌募款,無奈吧?」另一則留言則是「原來衛福部買口罩1.5元,賣給通路商3元,通路商先賣8元,再減成6元,衛福部和通路商一起發國難財,官員應撤職查辦」。而且一模一樣的字句也出現在臉書,有多達150人分享,熱烈討論。就擔心謠言渲染影響防疫工作,民進黨不得已提告。

顏若芳說:「防疫如同作戰一樣,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大動作,其實我們不希望說,讓這樣子的抹黑這樣造謠的訊息,打擊不管是一線人員,或者是社會大眾的信心,讓大家覺得恐慌,所以我們才會用提告的方式來遏止。」

其實就在上禮拜,才有一名徐姓男子,在臉書社團散播民進黨政府禁口罩出口,一個月賺45億元的謠言,民進黨提告後,警方循線抓到人,男子被移送法辦,就怕假消息一再出現,干擾防疫工作,民進黨正面迎戰、以告止謗。

(民視新聞/蔡佩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造謠民進黨賺災難財 民進黨今日加重提告誹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