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灣1確診個案兩次採檢呈陰性 最快一周內可出院

首批武漢台商包機3日深夜抵台,其中有一名發燒到38.6度的患者,昨(4)日確診為武漢肺炎,國內確診病例也增加到11例,不過也有好消息傳出,確診個案中,已有1名患者,兩次採檢都呈現陰性,倘若第三次採檢也呈陰性,最快一周內就會有首例患者出院。

更多新聞: 抗武漢肺炎新藥「瑞德西韋」幕後推手是出身台灣的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晚間臨時加開當天的第三場記者會,宣布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國內確診個案增加到11例,指揮官陳時中,心情難掩沉重,「從武漢回來的有兩位是陰性,有一位是陽性,我們大家都覺得第一時間聽到當然都很沮喪,但反過來想,也等於是很有可能能夠救他一命。」

陳時中指出3號從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其中有一名50多歲男性,一度發燒到38.6度,第一時間就送往醫院,確診為陽性反應,至於同機246人,仍持續進行隔離檢疫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說:「確診台商現在情形是穩定的,沒有肺炎、燒也退了。」陳時中則說:「原來就規劃回來的人,都要用這樣鼻咽,應該說拭子去檢查病毒。」

中央防疫繃緊神經,在國內也傳出好消息,確診個案中,已有1名患者,兩次採檢都呈現陰性,若第三次採檢也呈陰性,最快一周內就會有首例患者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目前有11例的病例,第一例有連續兩次二採都陰性,所以醫院這邊也有再特別謹慎,又再做加採鼻咽拭子來確認,可望最近有好消息。」

據了解,用藥方面因目前沒有確切的藥物,主要以嘗試性療法為主,包括愛滋抗病毒藥物、干擾素等,中央單位緊盯疫情變化,第一線醫護的治療工作,也全力以赴,盼能共同戰勝病毒。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抗病毒藥在武漢啟動試驗 將執行嚴格隨機雙盲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