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口罩找綠委拿就有?陳柏惟怒駁:告到底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國內口罩搶購熱潮。新科立委陳柏惟,把選舉期間剩下的口罩,跟企業捐贈的口罩,轉介給家扶中心,不料有民眾向他反應,收到「口罩直接跟民進黨官員拿就好了、口罩都到立委手裡了」的假訊息,對此陳柏惟怒嗆「一定告到底」!

更多新聞: 打擊假消息!民眾網路散布不實疫情謠言遭逮 警方籲勿亂傳引恐慌

拿出選舉剩下的口罩贈品,還有電影公司捐贈的黑色口罩,陳柏惟說,他既沒有囤積,也沒有對外募集,只是把捐贈的口罩,轉介給家扶中心,卻被質疑他違法勸募,觸犯了「公益勸募條例」,陳柏惟氣得回嗆,放話的人出來面對,「我只是一個平台幫忙轉介,這樣而已,也沒有從中獲利,既然我受到質疑,看是誰質疑的,叫他出來講清楚,真的很疲勞。」

陳柏惟之所以這麼氣,因為有民眾轉貼文給他,內容寫道「家人中有收到這樣的訊息:『小老百姓的口罩都到立委手裡了,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做人情哪?』、『不用去特約藥局了,有認識民進黨官員的,直接跟他們拿應該拿得到了~』」

陳柏惟說,對付這種謠言,來一個處理一個,他一定告到底,「謠言這種東西要防微杜漸,當它還很小的時候,不把它捏死,它會越來越大尾、話開始亂講,包括選舉期間防疫的部份、口罩的部份,都到處亂講,我覺得很不好,言論自由不包括造謠抹黑。」

人紅是非多,幫忙轉介口罩給弱勢團體,這樣也被造謠生事,難怪陳柏惟怒嗆,要循司法的途徑,找出背後的藏鏡人。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每位立委配給2千個口罩?網路假消息別亂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