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批國軍成口罩工 陳柏惟反嗆: 國民黨是不是在圖利中國?

2020國際女子壘球邀請賽,周三(5日)在台中登場,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新科立委陳柏惟、莊競程等人,都應邀參加開幕典禮,針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國軍變成了口罩工,是在圖利廠商的說法,陳柏惟反嗆,很多國民黨員,防疫期間還不斷幫中國講話,難道是在圖利中國嗎?

更多新聞: 重創國軍形象!關指部兩士官兵染毒汰除

看到球員在場邊投球暖身,陳柏惟一時技癢,也戴起手套跟球員們一起切磋。

針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4日在立法院表示,「我們國軍這次變成口罩工,是支援廠商,有沒有圖利的問題,請國防部跟行政院要思考。」這番發言,讓陳柏惟痛批,國難當前。他居然還講這種風涼話!

陳柏惟說:「救災難道是圖利搬運公司嗎?打靶圖利軍火商?打掃圖利清潔公司?再加上國民黨近期的發言,包含這個蔡正元說什麼,要做一些事情回敬中國,葉毓蘭說什麼?一個禮拜兩天,難道內褲只能穿兩天嗎?或者是,黃智賢說,我們不要叫武漢肺炎,不然就是歧視,去講這種風涼話,我是不太能理解,所以這一連串的發言會讓人家覺得,中國國民黨是不是在圖利中國?」

另外,我國友邦巴拉圭和史瓦帝尼,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執行委員會上,力挺台灣加入WHO,卻遭中國代表蠻橫打斷,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也痛批中國的野蠻行為,只會自曝其短。

蔡其昌指出,「口口聲聲說兩岸是一家親,兩岸是有什麼樣的關係,但是,在現實上就是棄台灣於不顧。」

今年國際女壘球邀請賽,除了來自國內各大球隊,和美國兩支隊伍參賽,原本還有日本兩支球隊,都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臨時取消來台參賽,主辦單位表示,選手進場前都有測體溫和進行消毒,比賽時因為是開放空間,球員不用戴口罩,但原本安排好的歡迎晚宴,因為是在餐廳密閉空間,只好臨時取消;防疫工作,要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李坤錫、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軍方頒出國禁令?國防部:避免軍營群聚感染 目前僅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