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藝人為口罩禁出口批「狗官」  陳柏惟回:不是沒常識就是替中國做事

台灣基進黨立委當選人陳柏惟今(28)表示,支持禁出口口罩政策,認為要先保護好自身,才有能力救濟其他國家。且台灣本就是口罩進口國,在非常時期禁止出口口罩相當合理,陳柏惟認為批評行政院長狗官的藝人不是沒常識就是配合中國影響台灣國家安全,若是後者則相當無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聰明醫師」挺范范遭兒嗆 深夜再發千字文酸蘇揆:怎麼那麼蠢得罪老共

台灣基進黨立委當選人陳柏惟今(28)接受採訪,針對肺炎防疫問題指出,疾管署已釋出有70頁PowerPoint,提供民眾以理性方式看待肺炎疫情,不用過度恐慌。

而針對行政院禁止口罩出口政策,陳柏惟表示認同,並說明台灣是口罩進口國,國內所生產口罩本就有七成銷向內部市場,雖然對周邊國家爆發肺炎疫情感到遺憾,但陳柏惟認為應要先保護好自己,才有能力思考如何救濟其他國家。

至於網路上有N95口罩賣到300元,陳柏惟說,口罩配戴與人民健康相關,利用此時機賺國難財、災難財道德觀感不佳,且晚上可能也睡不安穩。

被問及藝能界因禁出口口罩問題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陳柏惟指出,因本次事件批評政府的理由可能性有兩種,其一是沒常識,其二是配合中國影響台灣國家安全。

若是沒常識,陳柏惟說希望在認知到台灣口罩本就仰賴進口,在非常時期禁止出口是合理的舉措後,該藝人能道歉。

但若是配合中國進行對台灣國家安全的影響,使國人對政府失去信心,這樣的行為則相當無恥。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曾喊禁口罩出口「未必是聰明決定」 一張圖看懂各國政策秒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