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聰明醫師」挺范范遭兒嗆 深夜再發千字文酸蘇揆:怎麼那麼蠢得罪老共
孔子第74代傳人的醫師孔繁錦。(圖/翻攝自孔繁錦臉書)

被封為「最聰明醫師」的孔繁錦日前力挺藝人范瑋琪,還曾言「時間會證明,蘇貞昌是短視政客」。他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針對1月24的口罩出口禁令作4點反擊,不過卻遭自己的兒子回嗆「死不認錯」。孔繁錦8日凌晨再度發文酸蘇貞昌說道,「第一時間嘆口氣想怎麼這麼蠢?不但得罪老共,明天口罩非搶翻不可。想發文但忍住,當時完全不想多事。」

更多新聞: 范瑋琪遭爆不爽口罩禁出口 髒字譙蘇貞昌:這「狗官」算是個人嗎?

針對自己的兒子於留言處「大義滅親」指他死不認錯,孔繁錦8日凌晨在臉書發千字文表示,「親愛的祥瑄:我不認識范小姐,原本印象只有她個子高、唱過一〈到不了〉還不錯、嫁給黑人常曬小孩等等。通勤往返玉里台北的那幾年,時常在首都之星巴士上看到她為羅東聖母醫院募款的廣告,當時院長是在精神科與綠營都算阿祖級大老的陳永興醫師。我是天主教徒,與陳醫師曾是花蓮市花崗山住對門的鄰居,因此關注這篇廣告,從而對她頗有好感。」

孔繁錦接著說,「聽到蘇院長1/24說禁止口罩出口,國內存貨4500萬日產244萬絕對夠不要囤不要搶,第一時間嘆口氣想怎麼這麼蠢?不但得罪老共,明天口罩非搶翻不可。想發文但忍住,當時完全不想多事。」

孔繁錦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圖/翻攝字孔繁錦醫師臉書)

對於兒子的評論,孔繁錦表示:「謝謝你對我的批評,我虛心接受,一部份是事實,不過大部份是誤解。中年危機、權力戒斷、男性更年期、退休症候群、過氣不紅了…,都符合,也是這年紀的常態,我不否認。fb就是自媒體,貼就是大鳴大放刷存在感,寫就是希望流傳更多人看。敢寫就不怕酸言批鬥,罵人者人恆罵之,危言聳聽也好,沽名釣譽也罷,言論自由、文責自負,我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孔繁錦強調,「從不遮掩我是老藍男,是和平演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派,但要是老共打來我不會逃避,除役少尉醫官一樣請纓上前線去拼。我以藍色為榮,不是任何人的粉。總是就事論事不以人廢言,綠色好友同事不乏知己,求同存異一樣相談甚歡。越來越少讀書我也承認,但基本常識底子還在。學問是將任何深奧議題消化吸收心領神會後,用淺顯易懂文字、精闢比喻方式傳授給一般大眾的能力,而不是引經據典術語艱澀莫測高深河漢其言,那叫賣弄。」
他最後表示,故弄玄虛的原因,要嘛為了拉高優越感,要嘛不想跟人分享心得,要嘛其實他自己也不懂,只能話術包裝濫竽矇混,希望我們不會成為第三種人,共勉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人為口罩禁出口批「狗官」 陳柏惟回:不是沒常識就是替中國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