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疫情 北市捷運警察防疫動起來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應變小組會議,要求公務機關全面配戴口罩及勤洗手,全面做好防疫措施,像是面對民眾第一線的警察以及動物園工作人員過年最忙,口罩量已經通通準備好,另外像是健身房密閉空間運動,不只教練都戴口罩,也得宣導民眾要戴口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什麼時候該戴口罩?陳時中強調「三原則」

民眾戴著口罩熱身準備開始運動,但健身房裡面人跟人距離近,又是密閉空間,可是戴口罩怎麼好好活動筋骨?跑步機上民眾大多沒戴口罩。

一名民眾表示,「沒有想那麼多,沒想過啊,口罩我就會覺得比較不方便,如果帶進去,但是因為它有提供酒精,所以其實都可以自行消毒,所以出來還可以再消毒一次,然後再去洗手。」

民眾進場前仔細清潔手部,特別是運動器材,也要用酒精消毒,離場後進入公共空間戴上口罩。櫃台內增放好幾桶酒精。台北市運動中心防疫總動員,各出入口都有酒精,而工作人員也都得戴口罩。

文山運動中心業務部經理邱賢倫表示,「我們其實現在還沒有強制說,要民眾一定要口罩才能夠做運動,健身房羽球桌球這些可以戴著口罩運動的,我們會建議他們戴啦。」

引導遊客入場,動物園每一位工作人員也都得戴上口罩才能上工。春節期間遊客多,動物園動、植物照護員和服務人員超過200位,口罩量不是小數目,全由北市府準備,供應穩定。

動物園動物組研究員彭仁隆說,「不管是動物跟人之間,或是人跟人之間,我們有特別注意到這個防疫的措施,疾病也是跟動物有關係,所以我們也特別要求,我們的動物照養人員,他們必須在照顧動物的時候,尤其是靈長類的照顧人員,必須一樣的戴上口罩。」

第一線工作崗位捷運警察防疫動起來,碰上年假尾聲,搭捷運北返人潮多,各個警察戴上口罩值勤,做好防疫措施。捷運警察副分隊長鄭光達說,「口罩我們使用上,已經也是沒有數量的限制,庫存量都一定夠的。」

口罩、消毒酒精就放在門口讓同仁取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要求公務機關第一線工作人員,包含捷運站、公車、警察局、聯醫及市府所屬機關等人員,需全面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每8小時消毒一次,學校則在開學前得做好環境消毒,儲備防疫物資,全力防堵肺炎染上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禁出口藝人飆粗話罵「狗官」 專家:先自救才能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