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國軍形象!關指部兩士官兵染毒汰除

才因為防疫獲得掌聲的陸軍,又爆出醜聞!關渡指揮部兩位士官和士兵,分別因為販毒和攜帶毒品進營區,遭到查獲,被陸軍司令部三大過汰除。只是關指部是首都防衛的第一道防線,未來又將接裝地表最強戰車──M1A2T,立委痛批這根本堪稱國安危機,而且2月才宣示的反毒決心,形同馬上破功。

更多新聞: 吳斯懷批國軍成口罩工 陳柏惟反嗆: 國民黨是不是在圖利中國?

把守淡水河口,防衛第一線的陸軍關渡指揮部爆出營內吸毒、營外販毒事件,位置就在虎嘯營區裡。隸屬於機步一營第三連的王姓士官,2019年11月,趁著外宿交易毒品,被警方查獲。而單位循線調查,在1個多月後,發現另一位杜姓士兵竟然乾脆把毒品帶回營區。

諷刺的是,為了響應蔡政府,掃毒政策,2020年2月,軍方大動作展示,憲兵緝毒犬小組宣示反毒決心,但其實早在成軍前,緝毒犬就為了這件毒風暴,到關指部搜索,形同應證部隊反毒破功。陸軍司令部證實,對兩位士官兵祭出三大過撤職,意味著退伍金全沒了,而且沒當完的役期,還要支付違約賠償金。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又吸毒又販毒,絕對不是一個人或一小撮人,這是結構性的問題,今天不是說把人找出來了、關了、罰了,這樣就應該放過他們,會有國安問題的,應該要全面嚴格控管。」

新科國防立委所言不假,因為對美新採購的108台M1A2T主戰車,未來就部署在關指部。偏偏關指部前陣子才因為內部自行舉辦「武藝大賽」,模擬戰車輾過民用車輛被高層責難,這回防疫期間,又爆發官兵染毒醜聞,讓國防部很難堪。

(民視新聞/葉郁甫、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大缺貨!國軍支援彰化口罩工廠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