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何事,都是註定要發生的」 殉職總士官長臉書封面惹鼻酸

國軍一架載有13名軍官的黑鷹直升機2日早上在新北、宜蘭的桶後溪山區墜毀,機上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不幸殉職,其餘5人生還。晚間七點多,參謀總長沈一鳴遺體被送往三總,沈一鳴的夫人與家屬全程陪同,遺體被搬下救護車時,現場一聲「敬禮!」讓眾人不禁一陣鼻酸。晚間十點,8名罹難者也已經全部移抵三總靈堂。

更多新聞: 重創國軍形象!關指部兩士官兵染毒汰除

軍樂聲下,參謀總長沈一鳴遺體送抵三總。一路陪同的總長夫人跟家屬下車在旁等待,然後突然一跪。

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難過喊道,「一鳴我們來接你,一鳴回來了。」

總長夫人帶著眼鏡口罩,仍然掩不住難過的倦容,一句「一鳴,我們回來了」,更使場面哀戚。遺體送往靈堂時,仍堅持親自扶送進去。

內湖三總在懷德廳為八名罹難者設置簡易靈堂,供各界弔唁。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生前時曾在臉書的封面貼著,「不論發生何事,都是註定要發生的事」,此時看來格外令人鼻酸,他的臉書也湧入數百位軍中學弟哀悼,稱呼他「學長」,並希望他能「一路好走」。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被稱為兩棲蛙人將軍。另一位少校黃聖航,原本更打算在今年步入禮堂。

少校黃聖航的鄰居,都稱他為人乖巧、孝順,且每周一定回家看家人;而家人也表示才得知他要結婚,如今卻傳出這種消息,不禁令人扼腕。

得知孝順的兒子殉職,黃聖航母親背對鏡頭,低頭不語。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在第一時間,對外表示哀悼,提到「許多美國在台協會的同仁,都曾和罹難者共事愉快;希望將隨時為台灣提供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起排隊打菜、噓寒問暖」 軍人悼沈一鳴:遇到他,打仗賣命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