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5傷者送三總情況穩定 僅黃佑民多處骨折需進加護病房

國軍黑鷹直升機今(2)日失事墜毀新北、宜蘭交界山區,造成8死5傷的悲劇,5名生還者晚間7點後陸續送抵三軍總醫院急診室,院方表示5人意識都清醒,僅一人因傷勢較重,須送加護病房治療。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赴三總慰問傷患、弔唁逝者 蔡英文:珍惜他們的付出

載著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13名軍士官的黑鷹直升機,原訂2日要前往宜蘭慰勞前線官兵,但上午突然消失在雷達上。救難隊獲報後立即上山進行搜救工作,最後證實只有5人生還,連同總長沈一鳴在內8人全數罹難。

而5名傷者在經歷9個多小時的搜救後,被送往陽大附醫檢查,接著全後送三軍總醫院救治。三軍總醫院副院長鄭書孟晚間出面說明傷勢,表示5人意識都清醒,但參謀本部中將後勤次長黃佑民多處骨折,需進加護病房救治。

生還的5名傷者,分別為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作計室參謀中校周欣頤、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每個人生命跡象都穩定,除了黃佑民外,其他人皮膚有挫傷、擦傷、撕裂傷,但都不需要開刀的程度。

鄭書孟說,院方也派精神科醫師、社工、心理師替傷患和家屬做心理輔導,國防部也給予極大支持。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遺憾沈一鳴殉職...美國參謀首長哀悼、美台商會長讚「謙遜、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