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將官殉職 蔡總統下令全國軍事單位降半旗哀悼

總統蔡英文下午抵達宜蘭金六結營區,關心搜救進度,現場發表談話,國家痛失優秀將領,除了下令全國軍事國防單位降半旗哀悼,要全力投入救援、調查行動,蔡辦同時也宣布,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從1月2日開始連續三天,要暫停所有競選行程及造勢活動。

更多新聞: 蔡總統出席將官晉任典禮 謝國軍防疫、嚇阻共機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悲傷的一天,我們有好幾位優秀的將領,在今天的事故裡面因公殉職。」

蔡英文神情凝重,語氣哀戚,黑鷹釀悲劇8人喪生,不捨優秀盡職的將領因公殉職,總統下令所有國防軍事單位降下半旗。

蔡英文表示,「從今天開始我們所有的國防軍事單位下半旗三天,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沈總長的夫人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性,也是我們國軍弟兄在保衛國家的時候最大、最大的後盾。」

上午蔡英文接獲國軍直升機迫降消息,在總統府內聽取簡報。下午蔡英文隨即抵達宜蘭金六結營區,同時宣布暫停所有競選行程。

蔡英文表示,「我已經請國防部在後續要提供最大的協助跟支援,讓我們這些家屬可以得到照顧,請部長在救援的工作告一段落以後,要迅速展開所有的調查工作 ,務必要釐清事故的原因。」

蔡辦發聲明,蔡英文總統作為三軍統帥,行政團隊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1月2日到1月4日三天競選活動都取消。民進黨原定週四開始連辦20場造勢晚會,屏東、新北、雲林、彰化、台中共6場暫停舉辦,要把救援及調查行動放在第一順位。

(民視新聞/李榮晉、嚴文謙、SNG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悼罹難將士!蔡英文競辦、民進黨率先通告暫停造勢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