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席將官晉任典禮 謝國軍防疫、嚇阻共機

下半年的將官晉任典禮,今(23)日登場,總統在致詞的時候,感謝了國軍在這半年來,對於防疫和監控中國軍機軍艦的貢獻;國防部長嚴德發,則是大篇幅,批評對岸窮兵黷武。在這氛圍下,空軍的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跟參謀長,成了亮點人物。另一方面,去年因為私菸案被記大過的永和警衛室主任陳敏華,也在這一波晉任裡被升為少將,成了現場另個話題。

更多新聞: 共機六月幾乎天天擾台 學者蘇紫雲揭背後目的

20位將官排排站,由國防部長嚴德發,授予將星。2020年下半年晉任典禮,總統行禮如儀,親自嘉勉,和叮嚀。

蔡總統表示,「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在參與口罩製作、消毒任務,為防疫做出貢獻的同時,每天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深受國人肯定。但是我要提醒各位,疫情還沒過去,解放軍對台灣周邊的海空領域騷擾,也依然持續不斷,我們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就在全世界攜手防疫的同時,中共仍不改其窮兵黷武的本質,不僅多次於我海、空域進逼騷擾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破壞我民主自由的成果。我們知道決定一場戰爭的勝敗因素很多,從來不是靠武器裝備的數量,或是部隊人數的多寡,用加減法計算出來的。」

有鑑於中國解放軍機艦,近期加強擾台力道,國軍大家長嚴德發呼應總統說法,罕見的大篇幅批評對岸窮兵黷武。在這氛圍下,空軍作戰指揮部的新編制「中將副指揮官」,成了重點人物。

姜光華和參謀長黃志偉兩位出身F16飛行員的新科空軍中將,未來責任更重大,但亮點之外,爭議人物同樣受矚目。去年因為私菸案,督導不周,被記大過的永和警衛室組長陳敏華,也官拜將門,跌破各界眼鏡。授階後沒和家人合照,刻意低調,進出會場時,也由維安人員引導,似乎就怕成為焦點。

陳敏華閉口不談敏感問題,和媒體你追我躲,倉促回到休息室。因為爭議,讓他在榮耀萬丈的晉任典禮上,成了最落寞的人。

(民視新聞/葉郁甫、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感謝口罩國家隊 頒「防疫英雄紀念獎章」給支援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