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謝口罩國家隊 頒「防疫英雄紀念獎章」給支援弟兄

武漢肺炎的防疫工作裡,國軍動員大量現役和後備人力,支援國內口罩生產,總統為此特地到後備指揮部表揚輔導幹部,更頒發防疫紀念獎章給每一位曾支援過的弟兄,感謝他們忍受機器噪音、日夜顛倒輪班的辛苦,替國人守住健康。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幕後英雄!志工打11萬通電話關懷檢疫者

表揚口罩國家隊,總統和後備幹部、現役官兵排排坐來張大合照。防疫作戰,國軍後備單位功不可沒,總統代表國人致謝,送上紀念禮。

除了輔導幹部們,獲頒的總統感謝狀或軍種獎章,北區後備指揮官李傑從總統手中代表受領的「防疫英雄紀念獎章」,則是每一位曾支援生產口罩的弟兄人人有份。

武肺爆發以來,國軍動員現役、後備一共7萬人次投入生產線,提升口罩產能,119天過去了,弟兄們不負所托,總統滿是感激,表示「因為有各位忍受機器的噪音,忍耐口罩悶熱,以及參與晝夜顛倒輪班,才讓我們的產線能夠24小時運作,讓口罩的日產能從180萬片提升到2000萬片以上,在這裡我也要代表所有國人同胞,再一次向各位後備的防疫英雄說聲謝謝大家,辛苦了」。

而支援產能的彰化縣後備指揮部秘書王宥勝提到,「當時晚上也是幫忙支援口罩生產,早上再回來從事家裡的工作」。屏東縣後備指揮部中士蔡姿萍也說,「在此次任務一共支援了84天,開始的前兩個月因為還不適應,都是從早上八點包裝口罩到晚上八點,所以當時都包裝到手部關節發炎」。

不論是帶傷趕工的女士官,或是海產店老闆,在生意和義舉之間兩頭燒,這群幕後英雄的努力讓人感佩不已。不過軍民合作,總統還給了更高期許,「建立常後一體,第一類具有和常備部隊相近戰力的後備戰士,將會有和常備部隊一樣的武器裝備,戰時能夠迅速動員,和常備部隊共同作戰」。

總統號令後備戰力,能成為現役部隊的堅實後盾,等於呼應全民國防不是玩假的。

(民視新聞/葉郁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一女學生力挺防疫英雄 ! 姊弟募3千手寫卡片分送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