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完成壯舉 賴清德、蘇貞昌赴台中致謝

今年2月初口罩欠缺,國內29家工具機業者,以工具機業的專業製造技術,支援政府擴充92條口罩生產設備,將原本超過半年的工期縮短為40天,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特別到台中,參加「工具機國家隊感恩會」,感謝這群防疫作戰英雄。

更多新聞: 與陳柏惟「你投我接」架式十足 賴清德:我小學棒球隊的

今年2月份疫情嚴峻時刻,29家國內工具機業者從原本的互相競爭,變成攜手合作,組成「工具機口罩國家隊」,也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日在台中,舉辦「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副總統賴清德特別頒發紀念獎座給各廠商代表。

賴清德致詞時提到,「持續不斷地組成工具機生產必要的防護設備,不僅僅台灣可以自足,而且我們還可以援助外國」。蘇貞昌也說,「從本來1天188萬片,變成1天2000萬片,也因為各位1天有2000萬片,我們才能當時從7天2片3片,到最後14天9片」。

除了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參與盛會,感謝工具機口罩國家隊,為守護國人健康付出的努力。

92條生產線不眠不休,擴充口罩生產動能,將原本超過半年的工期縮短為40天,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值得國人給予掌聲鼓勵。

(民視新聞/劉朝陽、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新色新時尚!「薰衣草紫」超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