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40萬片台製口罩捐贈洛杉磯

美國疫情再度升高,洛杉磯是加州疫情重災區,單日確診數達3000例以上。駐洛杉磯辦事處曾在6月底捐過一批口罩。洛杉磯台美商會昨天又再捐出40萬片台灣製口罩給洛杉磯郡政府,是郡政府至今收到數量最多的口罩捐贈。

更多新聞: Taiwan can help!北醫防疫專家團 援助友邦史瓦帝尼

印有國旗和台灣能幫忙字樣的箱子,美西時間13日整齊排列在洛杉磯郡政府大樓外。

由洛杉磯郡長巴格代表1000萬名居民收下。洛杉磯郡長巴格說:「這些口罩將送到防疫最前線去,使用這些口罩的人將會知道,台灣政府和商會伸手援手,我想這批口罩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收到的口罩捐贈中數量最多的一批。」

6月下旬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代表政府捐出9萬片台灣口罩。這回是由洛杉磯台商再捐40萬片。巴格表示,箱子裡的口罩是防疫及時雨,將分給第一線醫護與社工人員。

洛杉磯郡長巴格說:「大家不了解的是,口罩能讓病毒傳播減緩,讓大家安然度過難關,我了解大家都感到(疫情)疲乏,我感到疲乏了大家也都疲乏了,但我們必須站在一起繼續抗疫。」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陳慶恩表示,捐贈口罩讓台美人形象提升。洛杉磯台美會會長陳慶恩表示:「看得會流淚,就像我們父母住在療養院一樣,他們在陽光下拿著我們的口罩,也不多就40萬,一個療養院不大也不多,拿著我們的口罩喊讚。」

陳慶恩表示,「洛杉磯郡療養院的數目最多,而洛杉磯地區目前確診、死亡人數最嚴重,送出口罩能幫助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完成壯舉 賴清德、蘇貞昌赴台中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