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殉難將官紀念園區落成 蔡總統到場致意

今年1月2日發生黑鷹直升機墜機意外,包含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將官不幸殉職,國防部豎立紀念碑,並設置紀念園區,總統蔡英文帶領所有殉職將官的家屬、軍中長官同袍,默哀、獻花,場面莊嚴哀戚。

更多新聞: 難熬的一年!盤點2020至今離開我們的14位名人

為了紀念在黑鷹直升機墜機意外中,不幸殉職的8位將官,國防部在青年節這天設置紀念園區,把8人的生平事蹟以紀念碑方式呈現,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和所有罹難將官家屬和軍中同袍,一起揭牌。

揭牌完成後,蔡總統帶領所有與會人員默哀、獻上花束,並向罹難者家屬致意。

今年1月2日,黑鷹直升機在執勤時不慎墜毀宜蘭山區,造成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優秀將官殉職,總長年邁的母親儘管行動不便,還是堅持到場參與,場面肅穆哀戚。

除了罹難將官的家屬,在墜機意外中生還的5位同袍,也現身會場,其中周五才出院的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坐著輪椅到場,國防部長嚴德發特別蹲下來,關心她身體復原狀況。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8位將士,過去就是國家安全的重要棟樑,他們的離去是國家和國軍重大損失,但他們的殉職也讓社會看到軍民同心的展現,最後我想仰天向這8位殉職將士們說,你們的犧牲奉獻,我跟大家都會牢記在心,你們的理想與期待,我會帶著大家奮力實現」。

蔡總統強調,不論是沈總長對下一代空軍的規劃,還是韓總士官長對精進士官制度的思考,以及其他殉職將官的期待,她都會帶領國軍繼續實現,讓他們的典範,永存所有人心中。

(民視新聞/楊凱安、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墜機案 監院彈劾空軍主任、攔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