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尋獲黑鷹殘骸!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在此次黑鷹意外中罹難。

今(2)日早上八點多,傳出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迫降在烏來山區,蔡總統接獲消息也指示全力搜救。根據最新消息,目前傳出搜救狀況,指出13人中5人生還、8人死亡,且殉職名單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等人。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最後一刻仍保護總長...殉職侍從官黃聖航回家

【14:26更新】

最新消息!宜蘭消防局已尋獲黑鷹直升機殘骸,目前5人生還,8人死亡,且死亡的8人名單裡,參謀總長沈一鳴也在內。

●殉職名單:參謀總長沈一鳴、于親文少將、洪鴻鈞少將、葉建儀中校、黃聖航少校、劉鎮富上尉、許鴻彬士官長、 韓正宏士官長。

●獲救名單:劉孝堂少將、黃祐民中將、曹進平中將、周欣頤中校、新聞官陳映竹。

【13:48更新】

因為黑鷹迫降意外,總統府表示,蔡總統15:00新增前往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的行程,關心搜救進度並聽取相關簡報。

【13:30更新】

稍早傳出,宜蘭搜救隊距離疑似為400至500公尺之處,有聽到疑似哨子的聲音,但無法定位確切位置,初判可能是黑鷹直升機迫降點傳來的訊息,現場人員現在保持靜聽,目前正朝該地前往中。然而在聽到哨子聲三十分鐘後,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仍無法聯絡到宜蘭搜救人員。

【11:57更新】

國防部稍早召開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澄清消息,重申總長找到訊息不正確。

【10:57更新】

據悉,參謀總長沈一鳴已由救難人員救出,傷勢無大礙,正送往國軍三軍總醫院救治,尚有2人失聯中。

【10:33更新】

目前搜救大隊已尋獲10人,皆有生命跡象,國防部稍待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10:23更新】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蒐獲救治中,尚有3人搜尋中。而搜尋中3人分別是參謀總長沈一鳴、于親文副局長、情次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

【10:08更新】

針對稍早傳出國軍直升機於北部山區迫降,總統在第一時間即接獲國防部長通知,並在府內聽取相關簡報。對於機上人員是否平安,總統高度關心並隨即指示全力搜救。

----------------------------------------

【更新】國防部新聞稿

國防部今( 2)日表示,總長沈上將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07:50時搭乘UH-60M直升機乙架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部長嚴先生立即率專案小組人員趕赴現場緊急搜救處理。

國防部已成立救災應變中心,並緊急啟動醫療救護應變中心,陸勤部軍醫處派遣衛勤部隊前往支援,將全力執行搶救任務。

據最新消息,總長等4人尚在搜尋,餘均有生命跡象。

●參謀總長慰勉北部地區部隊行程預劃如下:

0750-0820(搭乘UH-60M)

松山基地-中正基地

0820-0920

中正基地-東澳嶺營區

0920-0950

慰勉空軍第一雷達分隊

0950-1050

東澳嶺營區-中正基地

1050-1120中正基地-松山基地

陪同人員: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情次室助理次長等人。

----------------------------------------

據消息指出,目前軍方透露是迫降,國搜中心已經指派空勤一大一隊前往搜救。

最新訊息傳出,直升機所在位置在桶後溪上游,宜蘭特搜大隊已接到命令準備集結出發救援。
而據傳,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國防部聯六次長和後次室次長都在機上,要前往宜蘭慰問。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5傷者送三總情況穩定 僅黃佑民多處骨折需進加護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