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赴三總慰問傷患、弔唁逝者 蔡英文:珍惜他們的付出

黑鷹直升機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一大早就感到三總弔唁,慰問家屬,對於軍人辛苦、家屬的付出,將盡最大力量撫卹,前總統馬英九也強調,任內曾和沈一鳴有互動,他的離開是國軍很大的損失。

更多新聞: 總統蔡英文慰問罹難軍官家屬 承諾將盡最大力量撫卹

表情凝重、眼神疲憊,總統蔡英文和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來到三總,探視受傷的的5名軍官,接著趕往靈堂弔唁,慰問家屬。

蔡英文提到,「他們當然非常哀傷,對他們來講,他們的親人突然不能回家,對他們來講是很難以承受的心情,那...更讓我們體會到說軍人很辛苦,但是他們的家屬其實更辛苦,整個社會對他們的付出應該要更加珍惜。」

拍拍家屬的肩膀,講起他們的悲痛,蔡英文一度說不出話,將盡最大努力撫卹軍眷,讓他們恢復心情。

蔡英文前腳剛走,任內曾任命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擔任空軍司令的前總統馬英九,也來見他最後一面。

馬英九表示,「悲痛跟不捨,我任內任命他做空軍司令,有一些互動,對他的堅定、謙沖跟專業非常敬佩,沒想到擔任參謀總長,這麼短的時間就走了,真的是我們國軍很大的損失。」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呼籲,用高規格弔念亡者,「政府應該用最高規格、有尊嚴的方式悼念死者,安慰生還者和家屬,所以我覺得如果用贈勳、進階的方式,都是可行的方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也帶領三長來致意,安慰家屬。目前5名生還者,只有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住進加護病房,其他3人在一般病房休養。

三總總院長蔡建松指出,「我們有2位住加護病房,一位傷勢稍微嚴重,他有胸椎的第12節、腰椎的第4節、第5節壓迫性骨折,陳映竹陳上士目前狀況比黃佑民黃次長更好。」還好5個人的意識都很清楚,不需要開刀,成為這場意外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5傷者送三總情況穩定 僅黃佑民多處骨折需進加護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