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頒出國禁令?國防部:避免軍營群聚感染 目前僅勸導

南韓陸海空三軍都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震驚國際。就在這時,國軍也悄悄對各單位下令,主管必須主動告訴官兵,避免前去日韓、星馬或是美澳等29個疫情高風險的國家旅遊,如果弟兄提出申請,該否決就要否決!國防部證實有這類措施,不過發言人也表示,目前只是勸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憂國軍群聚感染危國安 要求提出具體可行規劃

國軍演訓不因防疫喊卡,不過官兵出國度假的美夢可就泡湯了。隨著南韓陸海空三軍,接連出現武漢肺炎患者,國防部在這兩天對全軍下達出國限制令。

一但官兵打算前往日韓、星馬或是美澳等29個高風險國家旅遊,各級主管除了被要求主動勸退,必要時甚至得予以否決!假如弟兄已經完成申請,即日起也需延後或是撤銷行程,如果執意去這幾國旅遊或是轉機經過,回國後就一律居家隔離14天,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只針對中港澳限制還要嚴格。

軍方頒出國禁令?國防部:避免軍營群聚感染 目前僅勸導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目前主要是勸導,不是禁止。我們在強調 ,國軍負有保國衛民的職責,戰力的維護涉及國家安全,我們絕對不允許任何單位或營區發生群聚感染的事件。」

軍事專家陳國銘亦表示,「軍隊他是一個比較封閉性的個體,不管是生活、設施、戰鬥訓練都窩在一起,你們盡量減少外出,不要去外國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然後休假的時候就回到家裡,然後休完假就回來值勤,這對軍方來說是最好的。」

防疫視同作戰,為了防止被趁虛而入,軍方鐵腕或許是必要之惡。

(民視新聞/徐葳倫、胡景順、葉郁甫、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產量、配送量都倍增!蔡英文感謝廠商勞工國軍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