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憂國軍群聚感染危國安  要求提出具體可行規劃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今(21)日立法院召開第10屆第1會期第1次會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發言時表示,面對防疫不可諱言政府還是有準備不周、沒配套就推出的政策,如口罩之亂就是一例。同時也提醒政府,為避免群聚感染造成國軍戰力下降影響國家安全,蔡英文總統與國防部應有具體可行規劃。

更多新聞: 軍方頒出國禁令?國防部:避免軍營群聚感染 目前僅勸導

吳斯懷上台發言時說,疫情狀況是目前立委們最關心的,他雖表示肯定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中心各級官員以及國軍官兵努力,但卻認為不可諱言還是有準備不周、沒配套就推出的政策,吳斯懷舉例,因為「口罩之亂」使得開學在即的此刻家長惶惶不安。

接著吳斯懷指出,要提醒蔡政府與國防部,在韓國、新加坡、解放軍都有軍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狀況,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國軍身上,我方是否有足夠防護能力與醫療設施?若造成群聚感染使得國軍戰力下降,將直接影響國家安全,蔡英文總統與國防部應有具體可行規劃。

最後吳斯懷提醒,若真發生社區傳播,屆時國軍應準備好隔離營區、軟硬體設施與預算。由於疫情難以掌握,沒有一個政府說得準何時結束,行政團隊應做好周全準備。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