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產量、配送量都倍增!蔡英文感謝廠商勞工國軍的付出

政府持續擴大口罩產能,力拚每日生產420萬片,並增加給醫療院所的片數至170萬片。總統蔡英文今(11)日對此在臉書上向日以繼夜三班生產的廠商與生產線人員、支援生產線的國軍致謝。她並感謝經濟部努力協調廠商以及機械業者,讓原本要建置半年的產線,能夠在一個月內就完工。發文不到一個小時,就湧入大批網友留言,也向這些第一線工作者表達謝意。

更多新聞: 軍方頒出國禁令?國防部:避免軍營群聚感染 目前僅勸導

蔡英文今日在臉書強調,「台灣製造」的口罩產量提升,來到每日420萬個醫用口罩,也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有充足的口罩使用。

她對此感謝願意配合政府日以繼夜三班生產的廠商與生產線人員,以及支援生產線的國軍;也要感謝經濟部同仁的努力協調廠商以及機械業者,讓原本要建置半年的產線,能夠在一個月內就完工。

蔡英文指出,從今天開始,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會倍增,提高到每天170萬,讓各個醫院庫存量達到15天以上。

她表示,「我們的想法很簡單,防疫是長期抗戰,必須優先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都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防疫的非常時期,全民一條心,團結就能發揮最大的力量,一起度過難關。政府會繼續努力,守護國人的健康。

發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也留言向協助防疫的所有人致謝.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留言表示,「謝謝所有為台灣人民健康,努力生產的第一線夥伴!」其他網友則寫下,「以後不要再靠進口口罩!支持以後只用台灣製口罩!」「會做事的政府,能讓人民感到安心有放心的生活在台灣這片天空,是有多麽幸福的事?」「這不是運氣好 是治國能力與執行力 加油!臺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