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發4萬個口罩 落選議員遭調查局約談

曾經選過高雄市議員的盛祥門戰鼓團團長張為盛,看到疫情延燒,大家搶購口罩,昨(2)天就將先前選舉剩下的4萬多個口罩,免費釋出給需要的民眾,不料,事隔一天,卻被法務部調查局以「證人」身分約談,要釐清是否有囤積口罩的疑慮,約談兩小時後請回,張為盛表示,「做善事做到很灰心」。

更多新聞: 發口罩一度被約談 落選議員再加碼發3千片庫存

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口罩,數量多達4萬2千個,而這位行善發放的人,就是前年高雄市議員選舉落選的張為盛,沒想到,隔一天,他卻被調查局請去約談,相當錯愕。

張為盛滿臉無奈,本來還在家中跟團員整理口罩,要繼續去發放,調查局人員卻突然上門,請去訊問兩個小時,原來是口罩數量太多,遭到質疑可能囤積?

拿出收據,澄清這些口罩確實是107年選舉前購買的,如今看到社會有需求,才想把選舉沒發完的4萬多個口罩,全部釋出給需要的人,也主動捐給警察同仁,甚至寄送到外縣市的弱勢團體,不料,熱心貢獻卻被誤會!

來領口罩的民眾為他打抱不平,一毛錢都沒收,一心想行善,卻無緣無故像犯人般被帶走約談,只能說疫情敏感,首次出現大量免費口罩,政府也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沒口罩找綠委拿就有?陳柏惟怒駁:告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