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舉!桃園忠義里里長 3千片口罩分贈里民

縱使最近口罩一片難求,但仍有人發揮愛心,將多餘的口罩捐出來,像是桃園忠義里的里長,因為每年都會大量訂購口罩,給清理虎頭垃圾山的志工,他就將手邊3000多片口罩釋出,免費發送給里民,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則是將之前剩餘的1萬多份口罩文宣品,免費發送給鄉親。

更多新聞: 口罩可噴酒精、照紫外線燈復活?醫師教你這招才有效

里民辦公室前,排了長長人龍,人手一張號碼牌,為的就是這一人限量3片的「免費」口罩,不只有大人的,連孩童口罩都有,不過這堆成小山的口罩,里長是從哪裡拿來的呢?

桃園區忠義里長陳永杉說:「受了那種垃圾山的苦,才知道對環保要非常注重,所以每年我都會買口罩,口罩就是先給志工、巡守隊這個是剩下的。」

原來桃園區忠義里離虎頭山垃圾場很近,里長每年都會採購大量口罩給環保志工使用,但因應防疫非常時期,里長就把剩下的3000多片口罩,發送給里民,只要憑身分證、戶口名簿就可兌換。

全台一「罩」難求,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將之前選舉所剩的文宣口罩,回饋給瑞芳鄉親,即便現場有民眾一口氣要買100片,但林裔綺堅持只送不賣,一人可領2片。

不過同樣只送不賣的,還有前高雄市落選議員張為盛,他卻因為免費發放4萬多片選舉剩餘口罩,被調查局約談,會不會怕也被約談?林裔綺表示一點都不擔心,「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這個就是原本一年前,選舉剩下的文宣口罩,所以我相信政府,會請張為盛過去了解,應該是擔心他們有其它的門路、管道,我不擔心,而且我相信大家做愛心都是好事。」

林裔綺說,自己的選舉文宣品,絕對不是囤貨口罩,只是希望做好事,讓民眾緩急,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齊心對抗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陳崇翰、賴國彬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藍議員批拿口罩當誘因 罷韓團體批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