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口罩一度被約談 落選議員再加碼發3千片庫存

前年參選高雄市議員落敗的張為盛2月2日在鳳山區,免費發放4萬2千片口罩給民眾,被質疑囤積販售,遭到南檢約談,事後他出示購買收據,證明是當初選舉時購買的。如今他又找到了庫存的3000片,加碼送給鄉親的同時,還會附贈一疊大甲媽的壓轎金。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限購2片不夠用 藍綠委喊話放寬限制

戰鼓團團長張為盛大秀一段自己譜曲作詞,之前也邀請百來位善心人士,一起拍攝抗疫歌曲,為國人加油打氣。上個月在高雄鳳山,免費發放4.2萬片口罩,如今再度加碼,翻出3千片要來大放送。

抬出包裝好的口罩,門口立刻形成排隊的人龍,但是這一次,送給民眾的還多了這一疊金紙。

張為盛前年參選高雄市議員,剩下4萬2千片口罩,上個月2日從自家倉庫當中翻出來,免費贈送。不料因為口罩數量太多,被質疑有囤積的嫌疑,遭到南檢約談。

對此張為盛表示:「我們沒有任何的囤積,也沒有違背我們政府政策,前陣子我們在倉庫又找出了3千個,總共有4萬5千個,頭已經做了,我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出示了購買的收據,還給自己一個清白,他強調目前發放的這些口罩,和當初發放的是同一批,不擔心再被約談,而他說,自己只是在做善事,要跟著民眾一起撐過這波疫情寒冬。

(民視新聞/吳雨宸、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免費發4萬個口罩 落選議員遭調查局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