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開62條口罩產線 國軍146人投入生產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台民眾瘋買口罩造成各地大缺貨,中央緊急加開62條產線,並請來國軍弟兄幫忙,要把日生產量從400萬片,逐步提升到1000萬片,根據我們獨家掌握到的訊息,光是2月3日這天,新北、基隆、桃園、中南部各縣市,就有146名官兵投入生產。

更多新聞: 中客出國狂掃口罩怎解?日網友推生產這款:應該沒人敢轉賣到中國

工廠大門緊閉,裡頭卻傳出陣陣機器運轉聲音,這裡是新北市鶯歌一間口罩生產工廠,在這非常時期,加緊趕工製作口罩。

另一邊,同樣是鶯歌的口罩工廠,不少軍方人員進進出出,這些國軍弟兄都是來幫忙包裝口罩。

新北市後備指揮部鶯歌區主任王萬成表示:「口罩公司的員工有限,人力有點吃緊,就派我們後備指揮部,鶯歌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一些幹部,在不影響戰備情況下,支援他們工廠口罩生產。這間工廠大概有10位左右來幫忙他們人力支援,幫忙他們一些口罩生產包裝,我們都是配合他們上班時間,他們上班時間應該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這次時間預計是到2月15號,幫忙到2月15號為止。」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為了因應國內口罩需求,中央從2月3日開始,全國加開62條生產線,並請國防部派人支援,要把日生產量從400萬片提升到1000萬片,根據我們獨家掌握到的訊息,包含新北、基隆、桃園和中南部等多個縣市,光是一天就有146名官兵投入口罩生產,政府提高生產量,就是因為全台瘋搶口罩,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一般民眾和身在戶外其實不用戴口罩;在人群密集度高或擁擠的密閉空間,可以考慮戴上口罩;只有出入醫院、本身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者、免疫力較差者才真正需要戴,提醒民眾,別因為恐慌搶購口罩,反而讓真正需要的人買不到,屆時防疫可能出現大漏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搶完搶酒精?遊客被螫傷巡邏員買嘸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