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搶完搶酒精?遊客被螫傷巡邏員買嘸酒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台出現搶購熱潮的,除了口罩之外,還有消毒用的酒精,許多大小藥局都紛紛被搶買一空,昨天在墾丁有一名海邊巡邏員,因為要幫遊客緊急消毒水母螫傷,竟買不到酒精,還應急上網求助。墾管處遊憩課就強調,現在起先找內部剩餘的酒精補充急救箱。

更多新聞: 男在果園遭蜂螫傷 40分鐘過敏性休克死亡

打開急救箱,貼布,繃帶,優碘和生理食鹽水,基本藥品通通有,但是卻沒有看見消毒酒精。一名海邊巡邏員,為了幫遊客緊急消毒水母螫傷,卻找不到酒精,上街要買也買不到。

其實平常大多使用生理食鹽水先做初步消毒,但當時急著用酒精,是因為遊客痛到受不了,要讓酒精來舒緩疼痛,才發現沒酒精可以用。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得知訊息,立刻盤點內部庫存的酒精,送來提供給短缺的海域急救箱使用。墾管處也強調,海域急救箱的藥品都會定期確認數量,針對水母螫傷,除了生理食鹽水外,也可泡溫水,使用酒精機率較低,但也因為巡邏員緊急買不到酒精,才看見恆春地區也出現酒精搶購潮。

(民視新聞/阿布斯、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藥局竟買得到「整盒口罩」 遭檢舉囤貨發國難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