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也被搶光光...業者:周一將陸續恢復供貨

全民防疫不只搶購口罩,連酒精也是一上架就賣光光。台北市後火車站天水路一帶,幾乎每家化工行,酒精都售罄,還有貨的大排長龍,沒多久就銷售一空。有人幸運買到鬆一口氣,沒買到的很失望。不過,業者也要大家不用恐慌,因為上游製造端,已經在趕工,周一(3日)開始就會陸續恢復供貨。

更多新聞: 才開賣就被掃光...民眾瘋狂搶購酒精 業者限量每人限購兩瓶

化工行門口大排長龍,等著買酒精,但限量總是殘酷,買不到的民眾好失望,高中化學老師說:「供應就是有限啊,一個人只能買一個。口罩買不到,口罩的問題,我是強烈建議,是不是可以拿我們的健保卡,這樣也不會囤積,每一個人可以拿到幾個。」

口罩、酒精搶翻天,化學老師買到一桶5公升裝的酒精,直呼幸運。台北市後火站天水路一帶,幾乎可以說是化工一條街,有民眾到處跑藥局都買不到酒精,才會趁假日來化工行走走,沒想到還是撲空,民眾說:「藥妝店也都沒有,所以就來這邊,結果還是沒有有點難過。」

化工業者黃國芬:「今年1月份到現在目前,大概是1千多罐,但是在3天前我們大概就賣完了。」

門市缺貨,北部民眾好難買到酒精,中南部民眾也一樣,有人乾脆直衝台南隆田酒廠,剛好遇到工作人員搬運一箱箱的酒精,補貨上架。

酒廠工作人員透露:「最近現在是兩班制,可能如果酒精不夠的話,可能還開放也不一定,會三班制也不一定,目前工廠全部產線都以酒精為重。」屏東酒廠也是有不少民眾前來搶購酒精,市面上買不到75%的酒精,先拿95%的來稀釋使用。

全台搶購酒精,酒廠加緊趕工。台北市天水路上的化工行有信心,周一開始恢復供貨,城一化工周一早上8點發號碼牌,城乙化工預估周二到貨現場排,第一化工周三到貨,登記制免排。業者要大家不用急,再等一兩天,盡可能都讓大家買得到酒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也愛用! 二氧化氯消毒錠掀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