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藥局竟買得到「整盒口罩」 遭檢舉囤貨發國難財

武漢肺炎引發口罩之亂,但有民眾在新北市新莊的一間藥局買到整盒口罩,調查局和新北市消保官都接獲檢舉,懷疑業者囤貨發國難財,一查之下,發現這間藥局賣的口罩沒有中文標示,也沒有衛福部認可字號,非醫療器材,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你在檢舉逆」 機車騎士毆打檢舉達人

婦人從藥局走出來,手上提的袋子裝了盒裝口罩,就怕惹來囤積口罩罵名,拿著東西低調快閃,當政府採取實名制同時,藥局竟然可以整盒整盒的賣,引發搶購潮。

除了街坊鄰居來排隊,也有民眾在臉書上報好康,讓新北市新莊這一間藥局,成了排隊搶購口罩的熱點。但也有民眾質疑有問題,向新北市政府檢舉,質疑藥局大量囤貨發國難財,包括調查局人員、市府消保官都找上門,確定業者囤積口罩超過20箱,因為沒有中文標示,恐怕有疑慮。

而藥局負責人溫先生回應,「我願意為全民背黑鍋啦,我不知道網路上寫我什麼,但是這一件事情,根據我的了解是同業檢舉」。

藥局部分的口罩已經被查扣,但讓業者無法接受,聲稱民眾購買整盒口罩是之前預訂,自己賣的也不是醫療級口罩,不在管制範圍。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指出,「新莊那個藥局,基本上不是醫療用的,也就是說剛才管制的防疫物資,並不在這裡面,它等於是沒有字號的那種口罩,但外包裝又寫說是醫療用,這部分可能就標示不實,會有廣告不實的嫌疑」。

仔細看看業者販賣的盒裝口罩,外盒只有英文,沒有任何中文標示,而合格的醫療口罩上面會有CNS,還有衛福部認可相關字號。

儘管業者坦然受訪,拿出口罩大聲喊冤,說自己在非常時期,先進一般口罩讓民眾應急,但有沒有魚目混珠,充當醫材賣給消費者,調查局已經介入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之亂!訂850元銅離子口罩 竟遭「假男友」冒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