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怎麼丟才安全?謹守3撇步防病菌再度散播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規定進醫院都要量額溫、戴口罩,不過雲林有好幾間醫院卻發現執行下來後,不論是停車場或是道路上,都被民眾隨手丟棄一堆口罩,反而讓病菌有到處散播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酒精一瓶難求好焦慮?理科太太傳授「消毒水」懶人製作法

這裡撿,那裡撿,撿撿撿,撿不停,因為被亂丟的口罩實在太多了。

數量多到醫院需要派人出來撿,一天還不只一次,看看周遭,停車場、路上、草叢上,都有被揉成一團或隨手丟棄的口罩。

就怕武漢肺炎傳染,規定進醫院都要量額溫戴口罩,只是大家都只遵守這部份,用完的口罩卻亂丟,這樣的場景在好幾間醫院附近都看得到。

戴過的口罩,上面難免會沾染病菌,要怎麼丟最安全,縣長張麗善為了宣導還特地示範。

衛生局人員表示,「雙手把我們耳朵後面的鬆緊帶拉一下,記得我們的手不要接觸到我們口罩的面,然後拉住兩個(口罩)的耳朵,就把它丟到垃圾桶。」

戴口罩防疫,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提醒用過的千萬別亂丟,才能避免成為疫情死角。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回中國要帶2盒口罩上繳?邱顯智爆官股行員離譜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