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男」復健不戴口罩兩度硬闖醫院 院長怒罵無恥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要求病患進出醫療院所,全程戴口罩,但高雄一名男子到醫院復健卻不願意戴口罩,也不配合量體溫、雙手消毒,甚至一度動手推員工硬闖,讓院方氣得當場罵他可恥。

更多新聞: 生日當天遭機械斷臂...他歷經10個月復建恢復知覺

上個月底這名男子來到復健醫院,不配合發燒篩檢站量體溫、消毒和戴口罩,不僅對保全和員工大聲咆哮、羞辱,就連院方免費送他口罩也不肯戴,硬闖進來做完復健後離開,行徑相當囂張。

醫院員工梁詠涵表示:「我就走出去,跟他說『不好意思,我們要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然後我就這樣子有點擋他,然後他就是拿自己的健保卡跟東西,也不理我,就直接走進去了。」

這個月3日,男子再次上門,一樣不戴口罩硬闖,讓醫院院長楊椒喬氣得大罵無恥,根本不尊重醫療人員,「我們的忍耐,不是因為我們理虧,而是因為我們希望病人還是可以接受好的治療,但是醫護人員也有醫護人員的紅線在,如果你踩到我們醫護人員紅線,醫護人員也有被保護的權力。」

院長會這麼憤怒,實在是因為男子被他罵了之後,才願意戴口罩,但聽到要花5元購買,竟質疑院方死要錢,楊椒喬說:「這名男性用一些不堪的言語,比如說我們醫院是『死要錢,連五塊錢都要拿』這樣不堪的言語,來羞辱我們的工作人員。」

衛生局說,中央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頒布行政命令,民眾進入醫療院所不配合戴口罩,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可以處以3000到1萬5000元的罰鍰。」

一般民眾普遍對到醫院要戴口罩,都早有知悉,無奈還是有人不理會硬闖,還自稱是某大學教授,不過經查該大學否認男子在校擔任教職。

院方強調再有不尊重保護醫療人員的行徑,不但不會讓他再硬闖入院,也會立刻報警嚴辦。

(民視新聞/鄭博暉、謝耀德、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仍不敵武漢肺炎!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