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當天遭機械斷臂...他歷經10個月復建恢復知覺

24歲的陳先生生日當天,右手臂被慘遭機械截斷,還有50歲的劉先生,不但左手臂遭斷,還合併氣血胸及骨折,幾乎是醫院團全力與天搶命,這兩人如今才逐漸康復。去年8月高雄先後發生兩起斷臂意外,患者經過10個多月復建,手臂也逐漸回復知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人黃創夏開3帖藥方 治療國民黨復健之路

整條手臂掉下來,從事壓鐵工作的陳先生,在24歲的生日當天,右手臂被慘遭機械截斷。原本以為孩子人生就此黑白,好在經過小港醫院全力搶救,陳先生挺過人生劫難,歷經近10個月的復建,手臂也逐漸回復知覺。

小港醫院骨科醫師劉文智指出,「要做血管的吻合接起來的動作,患者一來他是年紀比較輕,二來受傷比較相對輕微。」

同樣浴血重生的還有50歲的劉先生,整條左手滿布驚人的傷痕,醫生談起當時搶救情況,只能說是與天搶命。

醫生說,「他的左上臂整個是從肩膀處整個撕裂掉,整排肋骨都有斷裂氣血胸的問題,他至少輸了15袋16袋血,所以他輸的血非常多,基本上身體的血都換了一輪。」

斷臂接合需經過精細的顯微手術,兩人扯斷手臂的位置都在上臂,接合難度更高。發生在去年8月,一個多月內先後兩起工安斷臂意外,所幸都搶在黃金時間內成功接回,絕處逢生。

(民視新聞/呂彥頡、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教授男」復健不戴口罩兩度硬闖醫院 院長怒罵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