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防疫祭新規!行天宮「入內參拜戴口罩」

嚴防武漢肺炎,台北市行天宮率先祭出一定要戴口罩才能入內參拜,不但安排工作人員嚴格把關,看見外國觀光客還會主動量體溫。而其他大廟,像龍山寺、霞海城隍廟、慈祐宮等雖然不跟進,但第一線工作人員都有戴口罩,管控人潮。

更多新聞: 防疫防過頭?台北捷運車廂內竟有民眾撐傘、戴自製防毒頭套

觀光客最愛,台北市行天宮平日人潮不少,但香客來訪卻被警衛阻擋在外,發生什麼事?

廟方解釋,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就怕人潮擁擠時半開放空間的行天宮仍有飛沫、接觸傳染機率,才會率全台之先,推出戴口罩新規。

民眾表示,「我覺得很好啊,很不錯應該的,這樣大家心裡就覺得比較平安一點,畢竟就是求平安啊。」

艋舺龍山寺配合台北燈節,鼠年燈籠高高掛,觀光客絡繹不絕,但放眼望去,九成的人主動戴口罩,連拍照都不肯拿下。民眾說:「這樣也好,大家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我覺得今天好像比較少人。」

包含龍山寺、霞海城隍廟、慈祐宮等大廟,都沒有硬性規定,香客自主管理,工作人員則全副武裝戴口罩,勤噴酒精消毒,一邊控管人潮,確保空氣流通,減少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陳盈竹、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教授男」復健不戴口罩兩度硬闖醫院 院長怒罵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