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成「防疫缺口」 恆春基督教醫院拒借廁所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入侵,各大醫院都採取嚴厲手段,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從昨天開始,實施夜間門禁管制。原本周日的恆春夜市,都會有不少民眾,上門跟恆基借廁所,今(2)日開始,也全面拒絕。受到這波疫情影響,加上秋冬旅遊補助結束,墾丁的民宿業績大幅下滑60%,這個周末只剩下20%住房率。

更多新聞: 公廁成病毒傳播最大隱憂?專家:難保持社交距離且高接觸

恆春基督教醫院大門上貼出公告,拒絕外借廁所,因為每到周日,對面的馬路就會搖身變成大夜市,不少民眾逛到尿急,都會跑來借廁所。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表示:「要確保醫院是一個安全乾淨的地方,所以我們採取門禁,不讓民眾來借用公共廁所,這是要請民眾諒解的。」

對此民眾持肯定態度,並表示醫院跟遊客還是要有所區分,也有民眾說雖然有點不變,但可以理解院方的做法。

非常時期,採取非常手段,只好請民眾到對面公園的公廁上廁所,而舉凡要進入醫院的民眾也都量額溫、消毒,還得調查旅遊史。

防疫滴水不漏,但網路卻傳出,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到屏東某基督教醫院就醫,恆春基督教醫院特別在臉書澄清,沒有收治武漢肺炎病患。

憂成「防疫缺口」 恆春基督教醫院拒借廁所

屏東雖然沒有確診個案,卻也受到不小衝擊,直接反應在墾丁民宿的住房率上,墾丁民宿業者說:「從過完年後只剩下兩成,勉強維持我們的住宿率。」也有民宿業者說:「因為政府的秋冬旅遊補助在1月31日,已經結束就沒有了,從2月份開始我們民宿的住宿率下滑很多。」

酒精,口罩都準備好,隨時供應給房客,業者說,去年8月中國方面就禁止自由行,因此不會有來自中國的遊客投宿,民眾不用害怕,墾丁街頭,沙灘上一片冷冷清清,好不容易才有遊客。

遊客說:「原本是安排到香港,我們把班機取消掉,就把它轉成國內的寒假春遊。」被問到是否擔心武漢的疫情?
遊客回答:「當然啊,隨身都有攜帶口罩啊。」

即使墾丁空氣清新,民眾還是準備好口罩,以防不時之需,疫情中出遊,想玩也玩得不盡興。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盼防疫期間降低感染率 彰化秀傳醫院推出「藥來速」